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我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9-23]  来源:

 

(通讯员:付茜)9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技信息楼104室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次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朝武同志主持。  

首先,覃朝武同志作学习心得报告。他强调,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教育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与显著特点是有党的领导,只有党的领导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不断需求、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期盼。接着,认真分析了实现党对教育领导的核心要义:需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培养人才方案、在制度上保障党对教育的领导责任。最后,就新时代如何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从加强思想建设、组织领导、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领导、廉政领导五个方面做出了具体剖析。  

学院党委纪委委员廖英莉同志作中心发言。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阐述了我们高等院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怎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三个问题展开,首先要从思政方面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大中小学中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其次要提升尊师重教意识,教师应在工作中做好自我约束、主动担责、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尽量把握好各方面工作权衡、协同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艳同志和副院长吴殿宁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全面践行--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纪实

下一条: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