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黎超林同志为20级新生授入党启发教育党课

时间:[2020-11-04]  来源:党务室

 (通讯员:付茜报道)11月3日15:00时,我院邀请贺州学院1995届优秀毕业生、现任贺州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黎超林同志在西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为20级新生讲授入党启发教育党课。

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覃朝武同志主持、20级全体新生参加。

黎超林同志以“爱党爱国爱校,社会需求与大学生成长路径”为题,首先从爱党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带领20级新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到壮大等历史史实,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解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进一步论证了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接着从爱国方面,黎超林同志向同学们描述了新中国从成立之初的艰难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国家的成长与强大也离不开一代代伟人带领全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地投身于国家建设之中。他讲述了许多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鼓励在座的新生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知识丰富的新时代青年。最后,黎超林同志从爱校方面,讲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当前的现实社会需求,认真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他们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学好专业知识、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课程尾声,覃朝武同志强调入党启发教育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大学生在政治信仰上的第一课。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入党意识入脑入心,并通过接受入党启教育提高自身修养正确认识与理解入党的相关知识,争取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实现自我的理想与责任担当。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更深的了解,今后会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全面践行--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纪实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