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创新创业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时间:[2018-09-19]  来源:

 

2018年9月18日,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成员在信息楼305教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研究创新创业教研室新学期工作,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吴丹主任主持。

会上,吴丹对本学期各赛事的组织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安排教师根据自己的课程安排推荐一定量合适的阅读书目。最后,全体教研室老师对“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及“自治区关于狠抓本科教育”等文件的学习。    

交流发言时,赖海威老师认为当前我院学生要把专业学好,掌握听说读写译这五大基本技能,必须解决学生自习时间短问题。他建议学生应充分抓好晨读这个时间,课后进行大量的读写实践,每周汇报一次训练情况。他认为当前我院有好多学生都是可塑的,只是因为优秀的学生分散在各个班级,每一对比,没有紧迫感。伍凤老师提到文件里关于“要改变考试评价方式,严格过程考评”的内容,她现在上课会比较注重平时成绩,增加平时成绩在期末总成绩中的比重,让学生在学期初用软件测试自己的词汇量及语音与表达能力,并安排任务,在经过一个学期的练习积累后,让学生再进行一次测试,看看学生都有多少的提高。李佩琦老师认为本科教育,特别是英语专业的本科教育应该要抓好学生的基础,学会做笔记,端正态度老老实实学。吴丹老师认为当前学生各种活动太多,存在学生精力投入不足的问题,学校及老师应该好好引导学生处理好课业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陀子荣老师认为当前我校的教师投入不到位问题和资源投入不到位的问题主要在老师课业安排特别重,课外杂事较多,老师要把课程上成“金课”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反复的教学实践的;另外,教师要把课程打造成“金课”还离不开学校大量的支持,包括软件设备以及资金等方面资源的支持,而这恰恰也是我们当前比较欠缺的。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条:教育英语教研室开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习讨论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