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时间:[2019-08-30]  来源:教研室

8月28日到29日,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落实学校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获得过自治区级教学大赛奖项的汤文瑞老师和陀子荣老师在信息楼203为全院教师上示范课;第二阶段是新教师上过关课。示范课上,两位教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流利的英语口语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赢得了全院教师的热烈掌声。过关课上,八位新教师教态自然大方,都能娴熟地使用多媒体教学,教学设计和教学环节合理,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过关课结束后,视导组长麦新转老师组织评课活动。与会的领导、视导员和老师们围绕其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组织等方面,对位新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点评。评课老师们认为新老师教态自然、语音语调清晰流畅,教学基本功扎实。同时,评课老师们对过关课上发现教学问题,如备课不够充分、PPT设计不够严谨、课程内容缺乏生动性对学生的学情把握性不够好、难易程度把握不准等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不仅展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也展现了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励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打造良好的课堂,为以后的教学工作奠定基础。

 

陀子荣老师上示范课

段冠军老师上过关课

老师们评课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召开工作例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说课专题讲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