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专业评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研活动

时间:[2021-03-18]  来源:教研室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开展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研活动

【通讯员黎树华,编辑员付茜】2021年3月7日至10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坚副教授为组长、段佳蕾、黎树华为组员的商务英语专业调研团队前往东莞、深圳等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我院调研团队通过发放线上、线下调查问卷,以及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访谈的方式,从用人单位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用人单位对贺州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评价贺州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调查状况等方面开展座谈。同时,调研团队收集到了各企业对我院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实习生工作表现的反馈意见和对我院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专业实训等方面的建议,为我院修订2021年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迎接专业评估提供了实体依据和数据支撑。因前期校企合作情况优良,本次专访时5家合作企业都表达了愿与我院进行深度合作、建设产业孵化基地等设想。

走访期间,调研团队还特意看望了部分在岗实习生,细心询问了他们在实习工作中的情况,以及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对实习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虚心向有经验的企业员工学习,累积社会经验,培养个人职业素养,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本次企业走访与调研加强了我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对企业的人才需求、质量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我院做好学生的实习、就业指导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

下一条:【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研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