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王文斌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时间:[2018-10-17]  来源:

 

10月16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文斌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并在逸夫楼111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论英汉语的本质性差异”主题讲座。

王教授首先强调了英语学习者学好汉语的重要性,然后从英汉语言的对比出发,举例说明了汉语研究普遍存在的几个难题。他认为,汉语具有空间性,块状性,离散性和可逆性;英语具有时间性,勾连性,延续性和不可逆性。王教授鼓励广大师生要多观察、研究英汉两种语言的异同,提高英汉两种语言的运用能力。

王文斌教授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不仅使我院师生意识到英汉对比研究的重要意义,更为师生学术研究方法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讲座结束后,王文斌教授还为在场教师做了专题科研辅导并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验,他指出,做科研不能急于求成,要厚积薄发,多阅读,多积累。贺州市多语言聚集的地区,不同语种的学习具有差异性也有共同性,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地方。本次专题辅导打开了大家的科研思路,为教师们更好地选择科研选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傅广生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 桂东百家讲坛系列讲座在我院开讲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