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5]  来源:教研室

 

 

(通讯员:江蓝梦)为促进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切实做好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23日下午,我院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世坚教授来院做“一流课程建设与思考”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华有杰教授主持。

谢世坚教授从一流课程建设的形势背景以及政策解读、一流课程建设的评价维度以及一流课程申报案例三大方面展开专题讲座。他强调外语学科“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外语学科“一流课程”建设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深入分析《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中关于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解读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思路以《综合英语》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为例,从程选择、团队组建、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课程特色与创新、评价纬度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设计建设一流课程。

华有杰教授代表学院对谢世坚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院教师结合讲座内容深入思考,进一步加强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QQ图片20211125145630

上一条:华南理工大学晁罡教授应邀到我院开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一流课程申报专题讲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