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晁罡教授应邀到我院开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5]  来源:教研室

(文/段佳蕾 图/廖俊华)1123日上午,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晁罡应邀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管理人才培养”专题讲座。讲座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111举行,院长华有杰主持。我院教师代表、商务英语专业13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晁罡教授先介绍了家族主义、泛家族主义等理论,以当代企业家族文化现象引出问题,并基于一系列研究方法,对企业数据进行编码,提出“超家族主义”这一概念,分析了其内涵和机理,并在此基础上与家族主义及其泛化理论进行了对比。晁教授分享了自己与团队十一年来对该课题的研究经验和心得,并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不仅激发了商务英语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兴趣,更为相关专业教师提供了课程思政的探索思路。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增加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管理学融合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对商务英语的学习兴趣。本次专题讲座也为学院培养践履型商务英语人才提供了良好借鉴。

 

上一条:我院教师毛隽博士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