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华有杰副教授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12-18]  来源:办公室

 

(图/文 丛皓)2019年12月17日下午,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华有杰副教授在科技信息楼203教室做了题为“外语类专业教改项目、科研项目申报的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曾艳院长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近100名师生参加。这是外国语学院2019年桂东百家讲坛学术讲座的第二讲。

华有杰的讲座内容包括外语类专业教改项目的选题、外语类专业科研项目的选题、外语类教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外语类专业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选题决定立项,细节决定成败等五个部分。华有杰首先从教育政策与文件、外语类专业教改选题的真实、新颖、可操作和教改热点、自身兴趣、承担的课程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地方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改革选题原则,认为外语类专业教改的热点有“双一流”专业建设中的金课建设、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模式、新的教学理论或教学模式的创新性应用与实验等。

然后,华有杰从国家与省市战略需求、自己的研究兴趣与研究基础、校级项目、区级项目和国家级项目选题特点三个方面分析地方高校外语类专业纵向科研项目选题原则,认为地方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师的科研选题要根据自身的兴趣与研究基础,选择符合国家战略、省市或学校文化铸校、科研兴校的研究热点。

接下来,华有杰从就自治区级教改项目申报书和广西社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从题目的确定、数据表格的填写、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研究对象、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目标、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用具体实例进行讲解,并就项目申报书的字体、字号、排版等细节进行强调。

华有杰的语言生动有趣而不缺严肃性,幽默而不缺深刻性,他用自己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科学研究和省级项目申报的实际经历深入分析如何选题和项目书的撰写,使全体师生在享受中领略教学科研选题和项目申报的乐趣。

华有杰副教授简介:

华有杰(1974.4),男,江西赣州于都人,贺州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2014级博士,2016年10月-2017年10月剑桥大学访问学者,鲁迅文学院高级翻译家班学员,研究方向为莎士比亚新经济批评、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主持完成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A类课题1项,B类课题1项,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校级课题2项;主持在研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一般项目1项;参与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排名第三)。获2018年贺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1项(独著),获2017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一)1项,获2015年贺州学院第四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1项;出版专著《<威尼斯商人>中的经济主题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期刊2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我院听课调研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