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覃朝武为2020级新生讲授入党启发教育党课

时间:[2020-10-13]  来源:党务室

 

 

 

 

(通讯员:付茜报道)为了加强20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13日上午800我院在西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覃朝武同志主讲。
   课上,覃朝武同志分别从“什么是共产党”“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条件、党员要求、入党流程”等方面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介绍,用真实历史事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覃朝武同志以PPT展示的方式直观地让新生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激励着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覃朝武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的最高目标等方面阐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于了殷切期望,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大学生的人生追求应该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大
学生的正确选择,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仰、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养,争取早日投入党的怀抱。

入党启发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一课。覃朝武同志的党课提高了我院新生的政治素质,帮助他们明确了今后的人生目标。大学新生思想意识是积极健康的,都渴望自我提升,但同时,大部分大学新生的知识结构、思维方式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尚未完全成熟,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偏离正轨。大学初期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奠基期,对大学新生进行入党启发教育,是新形势下实现低年级有党员、高年级有党支部目标的要求。党的先进性要求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因此,对大学新生进行入党启发教育,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党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入党启蒙教育可以说是党赢得青年,赢得未来之路的起步。最终是为了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我院注重对大学新生进行入党启发教育,帮助大学生了解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从而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专题党课激发了新生加入党组织的热情,让新生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课后,许多新生在与覃朝武书记交流中都明确表示,他们将发奋努力学习、努力拼搏、不断进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上一条:我院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2020级新生接待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