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党史、开新局】中共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7]  来源:党办

【学党史、开新局】中共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钟嘉)116日上午,中共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在信息楼103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海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委办公室主任兰瑞芳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

学院党委书记曾艳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通过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曾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在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兰瑞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的要求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地剖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做到了“五个认真”。一是组织学习教育认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四史”的学习等;二是征求意见、听取意见认真,使得发言材料言之有物、有的放矢、不虚不空;三是谈心谈话认真,开诚布公摆问题,赤诚相见,敢于“亮剑”、“动真格、有辣味”;四是对照材料撰写认真,按照“5+2”要求认真准备剖析材料;五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敢于直视问题,勇于找差距,总体上体现出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

吕海波结合民主生活会对学院的就业底线、意识形态工作的红线提出了要求,指出在整改的过程中要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谋发展、开新局,要在发展中争取资源,解决突出问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厘清学院工作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学院工作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更名、申硕、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中;领导班子内部要团结,共谋发展,要真诚坦诚,避免“不想说、不好意思说、忘了说”。

曾艳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班子抓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要持续抓好工作的整改落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督导组意见建议,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典型事例分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有实效,围绕学校更名、申硕等重点工作和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和英语专业综合评估打好硬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打造壮美广西展现新作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

上一条:吕海波副校长到我院调研开学工作

下一条:我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参加广西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桂林专场)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