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党史】我院举办第一期“书香浸润校园·师生共品经典”读书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团委

我院举办第一期书香浸润校园·师生共品经典

读书活动

(通讯员:新媒体记者部谭敏榆)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营造快乐、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学校良好的读书风气形成,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兴趣,我院于428日在信息楼201举办第一期“书香浸润校园·师生共品经典”读书系列沙龙活动。本期活动由刘飞鹏老师主讲,他引领同学们一起鉴赏两篇加拿大英语短篇小说。此次活动既是我院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

刘老师以他良好的文学素养对文本进行了细致解读与阐释,他以“都市羁旅与小镇困斗”为主题,就《沿街驶过的运冰马车》与《激情》这两篇短篇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他对这两篇小说的写作文化背景、主要人物和主要故事情节的发展做了细致讲解,并不时提出问题,让同学们认真思考、并积极互动。此外,他还引导同学们应使用中国视角来升华阅读过程,在职业观的树立、身份认同、两性的尊重与理解以及家国情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几个层面来进行读书报告的撰写。活动结束后,华有杰院长做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刘飞鹏老师的解读能力,称其用朴实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成功的文学鉴赏与导读课。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使同学们从书中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提高了对英语文学的兴趣,更使同学们在享受阅读快乐的同时,增强了对自身民族身份的认同与走中国道路的理论自信。


DSC_0368 

(图为刘飞鹏老师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内巡察】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