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6]  来源:英语教研室

(通讯员:唐雪涛)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拓展英语人才培养路径,挖掘学生学业发展潜力,搭建师生成长共同体平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513日晚在民族文化中心第三会议中心举办“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系列专题讲座。讲座由八步区实验初级中学黄飞雪副校长主讲,学院教师及2020级英语学生参加。伍凤副院长主持讲座。

黄飞雪从核心素养的概念出发,阐释了英语核心素养的构成要素: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并分析核心素养构成要素的属性和相互关系;结合教学实践展示阅读设计、语音设计、听说课设计等课程类型中融入核心素养培养的路径和方法。此外,黄飞雪分享了八步区实验初级中学在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方面的改革思路、计划、实施路径和成功经验,强调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重要性。她认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养能力要依靠平时积累,在文献阅读中不断增加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敏锐度,只有坚持不懈才会厚积薄发,而不是一蹴而就。

本次讲座是外院师范生培养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英语专业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常规内容之一,拓展了师生的视野,为师范生提升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图为伍凤副院长主持讲座

图为黄飞雪副校长讲座现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英语教学评价”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生黄思渝为家乡抗疫献力获表扬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