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做个幸福快乐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5-05-20]  来源:

我院开展“做个幸福快乐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5年5月17日,我院开展“做个幸福快乐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并邀请心理咨询室主任魏昌武主任作为本次讲座的讲师。  

  在讲座开始前,魏主任先让大家玩一个简单的心理游戏——石头剪刀布,输的一方要给赢的一方按摩。游戏一开始,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即使5分钟的游戏时间结束,还是觉得意犹未尽。魏主任对本次游戏进行总结,虽然大家都做得不错,但是在帮赢的同学按摩这个环节做得不够好,因为输的同学没有问清楚赢的同学该怎么按摩,可是这是大家无意识的,因此他引出本次的主题“做个幸福快乐的大学生”。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心理问题,魏主任将其分成三大类:学业类困惑、情感类困惑、其他类困惑,并由此展开本次讲座。整个讲座,魏主任都是激昂高亢的,大家也非常认真投入其中,一起跟随魏主任剖析、解决各种心理问题。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所遇到的心理问题有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寻求到了正确、科学的解决办法。最可怕的不是心理有问题的人,而是明知道心理有问题而不去直面和寻求解决办法的人,因此,要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学生,就要拥有健康的心理。  

上一条:我院承办红五月活动厨王争霸赛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5年宿舍文化节活动颁奖大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