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年英语专业介绍

时间:[2018-06-28]  来源:

英语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师范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语言运用能力,掌握英语教育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具备勇于创新创业的实干精神和素质,能够在中小学和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育、在文化、外事、旅游等行业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英语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语言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汉/汉英笔译、高级英语、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学技能等。  

 

英语专业活动:  

  本专业组织举办的传统专业活动有,“广西自治区师范生技能大赛”、“师范生三笔字比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英语话剧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既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又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英语专业学习:  

本专业以夯实英语语言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为首要任务,着力强化《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学科基础课程建设。这五门课程所教授和培养的语言技能,通过后续相应课程的《过级测试I-IV》贯穿第二、三学年的专业学习。  

在此基础上,本专业突出对学生进行教师职业技能的训练。依托专业技能实训室,开设了贯穿第一、二、三学年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I-V》实践课程,对学生的普通话、三笔字等师范技能进行系统的培训。  

本专业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在广泛与当地中小学校建立教育见习与教育实习基地,实现校校合作育人机制的同时,还于201711月建立了校内教育教学实践基地贺江英语学校,为本专业学生搭建了校内师范技能实践实训平台。  

 

英语专业前景:  

  本专业的教育实习安排在第七学期进行,实习单位为贺州市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校。学院给每个实习点配备了指导老师,定期去看望并指导实习生的教学工作。毕业生就业单位大部分都是广西及周边省市的中小学校。

卢玉丹,外语系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系学习部部长等职务。曾获得广西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并获得2010年“广西区优秀毕业生”称号。2010年毕业后曾在北流市大伦初级中学担任特岗教师,现任教于北流市高级中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一直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尽心尽力为学生服务,注重从兴趣教学入手,根据学生们的不同特点,琢磨多种适合高中学生学习英语的教学方法,推崇个性和能力的培养,凭借积累的经验和不断地探索,使学生乐学、爱学。任教期间,曾多次参加北流市说课教课比赛均获得一等奖。2016-2017学年获“北流市先进教师”称号。  

 

专业获奖:  

1. 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广西赛区特等奖(2016级英语2班张欢)  

2. 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广西赛区特等奖(2015级英语1班白雪艺)  

3. 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级英语2班黄小容)  

4. 第八届(2016年)广西翻译大赛一等奖(2014级英语2班庞秋棠)  

5. 第九届(2017年)广西翻译大赛二等奖(2014级英语2班黄小容)  

6. 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三等奖(2014级英语2班黄小容)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年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下一条:2017年外国语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