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年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时间:[2018-06-28]  来源:

 

英语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既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商务知识,又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涉外商务翻译、涉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接待和企业管理等工作的商务英语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主要有: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英语演讲、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文学选读、西方文化概论等。  

专业活动:  

本专业组织举办的传统专业活动有,“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国际贸易专业技能大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英语话剧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既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又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专业学习:  

外国语学院拥有较为完备的语言实验设备 :现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8间,英语教学调频广播室1间,同声传译实训室1间,商务模拟谈判室一间,商务英语实训室3间,以及相关的外文书库,为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设备保障。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3个,为实践教学提供了充足的平台。  

 

专业前景:  

本专业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在参照《2018年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改和优化,建立起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专业课程和实践教学平台的课程结构。同时,本专业进一步拓展与贺州本地以及珠三角企业的合作,建立了完善的实习实训基地,实现校企合作育人。  

本专业毕业的人才输送主要去往珠三角的各类涉外企业,其中很多同学都迅速成为行业精英,为贺州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创立了良好的口碑。另外,本专业每年也有部分同学选择到国际邮轮上工作,其中主要是从事欧美航线和日韩航线的业务,真正地走向了世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年普高招生计划一览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年英语专业介绍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