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三好学生”李林波访谈

时间:[2012-11-20]  来源:

 

一个人想要成功,首先他得经受住成功之前的煎熬

                                  --题记

李林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2011级主席,2011级商务英语2班组织委员,大一时担任其班级的班长。2011年秋学期获得遵纪尚学奖、第六届红五月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模特、贺州学院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12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选拨赛优胜奖、2012年“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演讲比赛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三等奖。李林波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例如我们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就业实践协会。这样的他,在兼顾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参加活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又能在学习上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他秘诀在哪呢?为此,我们记者团对李林波进行了采访,给大家解开谜团。  

问:李林波同学,你觉得学习英语的技巧在于什么?

答:我觉得学英语最重要的是,上课的时候要跟着老师的思路,不管是什么课,都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去听,即使听不懂也要跟着他的思路,不然一节课下来会很难熬。  

问:李林波同学,如果你遇到不喜欢的课堂,你会采取什么方式?

答:尽量去适应老师,上课的时候要多思考。我上课的时候比较积极,我会跟着老师的思路积极地回答问题,就算不确定是否正确,我都会作出回答。如果回答错了,被老师纠正了,我反而更精神了。  

问:李林波同学,你是怎样安排你的自习时间的?

答:我一般在自习的时候会预习第二天要上的课。比如综英,预习一篇课文至少要一节课,这节课就要对课文的单词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最好先做一遍课后的练习题,到老师评讲时再用不同颜色的笔写下正确的答案,这样以后复习就可以着重看那些题目了。  

问:当学习和工作发生冲突时,你会怎么去协调?

答:我会先分清学习和工作的轻重缓急。如果工作比较急的话,我会先处理工作,然后是学习方面。如果不是很急,就利用课余时间比如周末等空余时间来完成。做学生会的工作,如果别人玩你也玩,就很容易落后于别人了。就像鲁迅说的:“我是在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工作的。”  

问:你觉得如何才能提高英语口语?

答:这个还是要多练,大胆说,I love losing face。还要背一些名人名言,记几百句是正常的,这是逐步积累的过程。  

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值得他人学习的地方,除了天赋,更需要的是端正的态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采访“三好学生”李林波同学,我们看到了他优秀的学习成绩,各种优秀的奖项,了解到了他认真的工作、学习态度,热爱生活的激情,我们要向李林波同学学习,激励自己踏过布满荆棘的道路,斗志昂扬地不断向前迈进。很感谢李林波同学接受我们的采访,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相信其他同学也会从中受益的。  

上一条:郭丽带—第七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专访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