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产教融合>正文

东莞网商商盟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商务测评及企业宣讲活动

时间:[2015-06-01]  来源:

5月29日,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在音乐广场参加了东莞网商商盟组织的商务测评的实践活动。  

在东莞网商商盟五位企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活动顺利开始。第一个环节是队长竞聘。在场的学生们刚开始有些犹豫,但也有一些坚决的站了出来。在之后队长竞争环节由出列的学生说服其它竞争者加入自己的团队。

第二是团队形象展示。各队成员写下自己的口号并贴墙上,然后边喊口号边展现团队形象,最后让在场的全体学生对各队的展示进行投票。形象展现后由优胜学生队伍作总结,由东莞网商商盟的企业指导老师进行点评,指出在职场中应该进取和注意的点,以及团队协调的重要性。整个活动过程,学生积极配合指导老师,又是喊口号又是挑选队友,忙得不亦乐乎。师生们在这炎热的天气中一边实践一边畅谈、分享着对未来工作处事的各种感想。学生的积极主动和热情受到了指导老师的表扬。

此次商务测评实践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职场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提高学生在行动上的主观能动性,使他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对待生活和未来的挑战。实践和经验对于大学生很重要,需要勇气和坚持才能稳站在成功的舞台。心态和选择也决定了未来的人生之路。这活动加强了学生的乐观和合作意识,进一步建立了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东莞网商商盟与外国语学院合作召开了企业宣讲会,同学们通过这次宣讲会,询问了相关感兴趣的企业信息,与企业商家代表们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对接下来开展的学生实践活动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范振辉院长一行到深圳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下一条:我院开展“送教下基地”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