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之家>正文

畅所欲言 齐心协力 共谋发展——我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0-09-11]  来源:

 

(通讯员:黎宁)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10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104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学院教师座谈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院领导曾艳院长、覃朝武书记、吴殿宁副院长出席,韦新建、范心恒、谭兴、刘庆争、陈彩云、汤文瑞、张坚、何冬云、蒋红艳、万惠蓉、陀子荣、丛皓、郭红艳、李莉、黎宁等十五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吴殿宁副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覃朝武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覃书记指出,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与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学院将继续致力创造良好的教师发展环境和工作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鼓励全体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增强文化自信和能力自信,敢想、敢试、敢闯、敢干,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覃书记还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使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立德修身为根本,不断提升责任心、仁爱心、使命感,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成就学子梦想;坚持以重学精业为基础,争做“四有”好教师,追求业务精湛,认真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的职责使命,不断满足学生对知识文化的渴求、满足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曾艳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分享了收到教师节贺卡的激动之心,认为收到学生暖心的祝福,所有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随后曾院长指出,作为教师,一定要对该职业具备敬畏之心,并且在教书育人之路坚定地走下去。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位老师建言献策,关心学院的发展,也就是关心自己的发展。学院将继续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文化、舆论氛围。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综合研判、合理谋划,切实解决教师们关注的问题,确保学院的服务和管理更优质、更高效。

会上,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经历,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主题畅谈体会和感受,积极为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教师代表们一致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无私地奉献给教育事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学校各项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范心恒博士谈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因此学院应加大对教师科研经费的支持,组建具有核心影响力的科研团队。张坚老师提出,学院发展必然要狠抓教学质量提升,每位教师都应该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此外,张坚老师建议学院工作的重心放在学院的专业发展、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建设上,各部门应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一个温暖有爱、和谐同进大家庭。

覃朝武书记在会议结束时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寄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贡献给学校教育事业,激发新活力、增强新动力、再造新优势,为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