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机构设置>正文

英语教研室

时间:[2022-05-12]  来源:

 

主任:陈志凤                           副主任:黎宁

 

教育英语教研室共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4人,在职攻读博士2人。另外,还有5名教师具有中学教学经历所有英语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都一直采用小班授课,每班30-35人左右。

教育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的研究方向主要分布在语言学、英美文学、翻译、语言教学、跨文化交际、课程与教学论等领域。他们活跃于专业技能课和各门专业知识课的教学活动中。专业基础课包括: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口译、笔译等。专业知识课包括:语言导论、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英语演讲、英语辩论等。师范教育课程包括《教师职业技能训练I-V》、《语言基本技能统测I-IV》等。英语专业教师具有把英语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信念和决心。所教授的课程90%以上教学效果为良好。英语专业教师近3年共编写出版了3部教材、教辅用书,公开发表论文25篇,主持和参与4项校级和厅级科研项目、5项校级和厅级科研项目教改项目。英语专业教研室定期组织教学思想、教学理念的讨论。同时,英语专业教师每两周开一次例会,对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积极的研讨。另外,教师还积极申报各类教改立项,并进行深入细致的教改实践。在教学改革中,我们提出了“三主一体化”的教学理念并付诸实施,指导具体教学工作,以及贯彻到教学大纲、编写教材、教学法研究、师资队伍提高、测试、英语实践等方面。

 

上一条:商务英语教研室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研室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