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

时间:[2015-05-26]  来源:

外国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4号),密切党员领导干部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根据自治区高校工委指示和贺州学院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外国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有关工作规定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统战工作基本方针,以诚相见、平等待人,说真话、讲真情,交挚友、交诤友,以真诚真心赢得党外朋友的充分信任,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周围。 

2.坚持“政治上一视同仁,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的政策要求,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利益和物质利益,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3.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工作原则,不断增进与党外知识分子的共识。要善于沟通,对他们的不同意见和建议,要耐心倾听、正确引导,以消除误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营造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二、联系的主要范围 

1.参加联系的党员领导干部为: 

学院领导班子中的中共党员领导干部; 

2.联系的重点对象为: 

(1)担任县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外人士;; 

(2)副高职称以上的党外人士; 

(3)校级以上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等专业技术骨干人才; 

(4)在我院工作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 

(5)其他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 

三、责任分工 

每名院级党员领导干部负责联系1-2名党外知识分子。 

四、联系的主要内容 

1.了解和掌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情况,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2.就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项重大举措、重要事项以及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和自己分管的相关工作内容向党外知识分子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并注意听取其对学院改革与发展、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 关心所联系对象的工作、生活,及时了解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通过他们了解其他教职工存在的特殊困难。 

五、联系的主要形式 

1.登门拜访。不定期到联系对象工作部门或住所走访看望,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与他们交心、谈心。 

2.个别晤谈。就重点联系对象所关心的某些问题、事项,约请对象人物个别晤谈,沟通思想、交换看法、听取意见、说明情况。 

3.集体谈心。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某些问题、事项,邀请重点联系对象座谈,交流意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 

4.联谊交友。通过组织各种座谈会、联欢会、庆祝会、参观学习、学术交流及文化体育等活动,密切联系、加深友谊。 

六、联系的主要措施 

1.确定联系对象名单,报党委统战部备案。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发生变动时,应及时调整,做好交接,保证联系工作的连续性。 

2.着力强化定期联系。党员领导干部每学年与所联系的党外知识分子交谈或听取意见1-2次,也可以视情况需要随时进行联系交谈;重要节日和遇有特殊情况也可登门走访;党外代表人士约请谈话时应尽量满足。 

3. 着力强化登记考核。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情况登记表》(见附件),由党总支统战委员定期汇集。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列入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题,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 

4.着力强化信息反馈。党员领导干部要对联系情况进行及时记录和梳理,将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动态以及他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同级党政班子报告。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对党外知识分子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处理情况和结果予以反馈。 

5. 着力强化检查督促。学院党员领导联系党外知识分子情况由党总支统战委员负责督促。每年向党委统战部汇报一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情况。 

                                    外国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名单

学院领导

党外知识分子

姓名

职 务

姓 名

党派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曾艳

党总支

万惠蓉

副教授

13471950996

刘进秀

在读博士(印度)

石婕妤

农工民主党

副教授、农工民主党贺州市委副主委

13635060950

何云英

讲师、农工(拟发展)

15077472536

范振辉

院长

颜健生

副院长、副教授

15878083979

刘庆争

在读博士

18883342143

韦新建

民进

副教授、民进贺州学院支部负责人

13878441908

何冬云

副教授(孔子学院支教)

15007846276

吴殿宁

副院长

覃军艳

九三学社

副教授

13978439899

唐海萍

九三学社

副教授

13978422088

钟科进

副教授

13978476952

曾微

在读博士

18778424800

滕萍凤

统战

委员

梁军

民革

讲师

13978431331

梁玉莹

民盟

讲师

15878085664

王群锋

副教授

13737416780

 

 

上一条:公文写作常用习惯用语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