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到市检察院参观学习

时间:[2017-11-26]  来源:

20151117日下午420,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在贺州市检察院门口集合,并到里面的“检察院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讲解员首先介绍了在五代国家领导人领导下我国廉政建设的进展,然后讲述近年来贺州市廉政建设所取得的进步。参观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警钟长鸣”板块。该板块以集中版报的形式介绍了贺州市一些党员干部,贪污受贿、徇私枉法、不作为,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和集体利益受损,最后锒铛入狱。该板块告诫所有的党员同志“贪如火可燎原、欲如水可滔天”,并且警示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一是“政治账”莫要自毁前途,二是“经济账”小心倾家荡产,三是“名誉账”防止身败名裂,四是“家庭账”贪欲过重导致家庭支离破碎,五是“自由账”一失足将深陷牢笼,六是“健康账”贪赃枉法将导致心力交瘁,七是“亲情账”一旦东窗事发将众叛亲离。

以图片和讲解的方式给教师党员进行廉政教育,形象生动,使广大教师党员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参观学习增加了教师党员的法律意识,尤其是廉洁自律意识。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