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院长上党课:画说党史

时间:[2018-11-28]  来源:

 

(通讯员   杨海梅)1127日,为回温党史,进一步牢记历史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使党员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艳以“故事党课”的形式给党员授课。  

课上,曾院长组织党员观看了记录片《画说党史》。该片时长740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辉煌历程和艰辛探索:从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央主力红军被迫实行战略大转移的长征,从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开国大典,到经济快速发展的改革开放,再到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曾院长围绕纪录片提出了三个问题,以问答的形式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影片有听到几首歌,你是熟悉的?”大家纷纷一致回答是“松花江上”、“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等;在谈及“影片中哪一幅画最让你感动?”时,学生党员纷纷说到,我们党一路风雨,一路兼程,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谱写了一曲伟大的奋斗之歌;期间,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人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了; “看完短片,你有何感受?”很多教师党员表示对“非典时期”印象深刻,在中华民族遭遇严峻考验时,是党带领着全国人民顺利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最后,曾院长指出,党员必须要坚定政治信念,勿忘历史,砥砺前进,要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助力学院的发展。  

课后,学院党委书记白明凤强调,党员要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胸怀人民、关心人民;要树立良好的形象,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故事党课”不仅让党员在聆听故事的同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也极大地增强了党课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在贺州学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廉洁知识竞赛中获奖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