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全面践行--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纪实

时间:[2020-10-21]  来源:

 

(通讯员:付茜)1020日下午3点,我院在西区信息楼108教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红艳副教授作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朝武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会。

刘红艳副教授首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胜利,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然后,她从“深刻理解第三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三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深入学习第三卷的十九个重大专题”、“在学懂弄通做实第三卷精神上下功夫”四个方面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引导我院同志们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红艳强调,目前,全党全国已经兴起新一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全体党员要投身于学习大热潮,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上取得新成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群众要明白以下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三要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贯彻落实;四要强化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组织领导。她指出要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激励党员和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做好我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红艳副教授的宣讲结束后,覃朝武再次强调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坚持质量立校、强化担当作为上取得新成效。他要求全院教师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黎超林同志为20级新生授入党启发教育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