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12-26]  来源:党务办公室

   (通讯员:付茜)2020112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信息楼104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七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朝武主持会议,学院党委成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蒋奕到会巡听,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唐复柱、办公室主任韦海珊到会旁听。

覃朝武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进行细致解读并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具有深刻的内涵及时代价值,当今世界,任何一个领域的问题都可能上升为一种全球性问题。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仅为全球提供发展机遇,在解决全球性问题的过程中也始终扮演积极角色,展现中国担当,贡献中国智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参与全球治理、应对现代社会分裂危机、引领重塑世界秩序而设计的中国方案,是赢得世界尊重,为中国“强起来”创造世界和平环境的基石,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

曾艳作中心发言,她指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外交的一面旗帜。作为党员,一定要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中国号”巨轮在全球化浪潮中行稳致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其他成员也分别作学习交流与发言。

唐复柱表示,外国语学院既有教师在外学习,又有留学生在校学习,要把握好“双面”传播的机会,用习近平新时代理念传播当代马克思主义思想,解读不同时期的不同含义。覃朝武最后作学习总结并提出相关学习要求。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黎琼锋副校长上党课:“领悟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下一条:黎超林同志为20级新生授入党启发教育党课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