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永远跟党走】黎琼锋副校长上党课:“领悟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时间:[2021-10-21]  来源:党务办公室

 

【永远跟党走】

黎琼锋副校长上党课:领悟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钟嘉

 

 

e67de18c4832724d649670c1f3901b9

 

 

 

(通讯员:钟嘉)20211019日下午,黎琼锋副校长在民族文化中心第三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主题为“领悟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党课。

首先,黎副校长引导学生思考四个问题“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新时代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勇担时代使命?”。其次,黎副校长阐释了革命年代、建设年代、改革开放年代到脱贫攻坚期间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精神内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到视察广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黎副校长根据党的廉政纪律,结合廉政教育的正面和负面典型案例阐释党员廉政教育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行为准则,强调党员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守住底线。

黎副校长语言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同学生们享受了一场党课盛宴。预备党员赵泽说:“通过这次党课,我们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清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深切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无比自豪。黎副校长的党课使我们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激发我们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109d6410202436556054219c039885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赴芳林三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