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桂东百家讲坛系列讲座之“跨境电商之走进速卖通”在我院开讲

时间:[2015-05-26]  来源:

2015年5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境电商之走进速卖通”为主题的专家讲座在我校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培训讲师为我校外国语学院2009商务英语优秀毕业生李俊峰,现为东莞彤星服饰有限公司速卖通运营总监、外贸部团队负责人。同时也是阿里巴巴速卖通高级讲师,2014年获速卖通培训金麦奖,也是阿里巴巴速卖通宝典作者,每年在全国各地负责培训两百多场,主要为各大高校、外贸公司、淘宝大学、省邮政局、出版社、人民日报等机构或组织培训。

此次李俊峰为师弟师妹们带来了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精彩的讲座,一百多名外国语学院学生与跨境电商行业领域顶尖专家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颜健生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吴殿宁等领导、十多位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李俊峰老师介绍了跨境电商的产生背景以及速卖通的优势行业。速卖通于20104月上线,经过3年多的迅猛发展,目前已经覆盖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买家,每天海外买家的流量已经超过5000万,最高峰值达到1亿,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交易平台。之后,李俊峰老师结合大量的实例和网上销售经验解释了在速卖通以何种方式选择商品实现产品差异化并提升销量。此外,他还围绕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等内容展开精彩演讲。他表示,速卖通面向客户体验、实行开放的服务体系,以吸引着商户加入,同时提供各种沟通对接,让卖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讲座后李俊峰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创业问题答疑。

李俊峰的专业讲解和实例演示,激起与会同学对跨境电商的兴趣,在场的同学也提出了自己在创业和跨境电商方面的疑惑,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收获甚多。通过讲座,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也懂得了更多创业之道,为今后进入跨境电商行业、取得创业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院长范振辉教授项目获得2015年国家社科西部项目立项目

下一条:我院两名学生获得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