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教育英语教研室开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习讨论

时间:[2018-09-19]  来源:

 

 

为响应新时代高等院校本科教育建设号召,在外国语学院的布置下,教育英语教研室于 2018918下午在信息楼202教室召开学习讨论会。  

会上,教师们分别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讲话内容、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关于征求《贺州学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2018级英语专业语言综合技能提升考核方案、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贺州学院大学生读书计划。

老师们一致认同,回归常识,是正视时代问题,改变考试评价方式,对大学生合理“增负”,提升其学业挑战度,激发其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回归本分,是引导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初心,是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中;回归梦想,是建设教育强国,是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其后,教师们通过学习教育厅、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系列文件,理解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新时代本科教育精神。    

  最后,教师们还针对学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本学院2018级英语人才培养献计献策,真正把自己融入新时代高等院校本科教育建设当中。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春季期教师教学大赛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