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专业认证】我院到文化与传媒学院学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验

时间:[2021-01-24]  来源:教研室

(通讯员:蒋红艳)为加快推进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加强对师范专业认证实施操作的了解和掌握1月21日下午,华有杰院长带领我院教研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教务办主任一行九人到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验。

 

 

 

学习交流会上,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从专业认证工作过程和工作要点两个方面分享了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师范)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过程中的做法、经验、心得体会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师范专业认证过程包括前期准备、申请与受理、专业自评、材料审核、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结论审定、整改提高等八个阶段;而认证要点有以下十一个方面:追踪调研是基础、人培方案是核心、教学大纲是难点、教学改革是痛点、自评报告是主体、补充报告是关键、材料收集是重点、基地考察是支撑、持续改进是常态、氛围营造是前提、学校支持是保障。付院长对每一个阶段和每一个要点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强调了追踪调研和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

随后,华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目前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将根据文化与传媒学院的认证经验做好做实调研工作,为后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大纲等的修订做好充分准备,围绕专业认证标准的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有序推进工作。华院长对付院长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次学习为我院提供了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使学院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对认证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上一条:【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研活动

下一条:【专业认证】教育与音乐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二级)交流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