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04-30]  来源:

我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文:林舒敏  图:学生黄燕萍/邓彩鸿

2021427日下午1点,为加强英语专业学生的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增强他们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在信息楼205206教室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外国语学院大赛。此次比赛共有13名学生参赛,其中高中英语组6人,初中英语组7人。大赛由英语教研室教师陈志凤、马燕、石波、廖艳艳和林舒敏担任评委。

大赛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进行。参赛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并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最后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英语专业1班的黎诚露和2018级英语专业2班的陈金玲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赛后,各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说课和模拟上课情况认真点评,指出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通过此次教学技能比赛,学生对教学理论、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教师对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思路。

 

 

IMG_256

学生模拟上课板书

 

IMG_256

学生模拟上课

IMG_256

马燕老师点评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