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1-11-11]  来源:教研室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文:江蓝梦

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我院于113日在逸夫楼314教室组织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邀请陀子荣老师主讲《英语文学选读》课程。陀子荣老师是贺州学院“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伍凤副院长和中青年教师参与观摩。

如何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外语类专业的专业建设各个环节,尤其是专业教学课堂,让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又红又专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已成为高校外语类专业建设亟须解决的重大课题。陀子荣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聚焦英国浪漫主义诗人珀西·雪莱的经典名作《西风颂》,引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对英语世界的“西风”与中文诗词中的“东风”,分析毛泽东、陈毅等革命先驱诗词作品中的“东风”与雪莱的“西风”两者之间的异曲同工之妙:对革命胜利以及社会进步的坚定信心。陀老师把专业教育和思想道德有机融合,深入挖掘英语文学课程中的课程思政元素,真正做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性得到充分体现。

示范课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师展开集体教研,就专业课程课堂教学的思想道德教育的设计、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教学评价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课程思政建设是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我院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新的尝试,是打造一流课程的重要举措,对我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一:陀子荣老师示范课展示

图二:教师课后研讨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召开英语专业认知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