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教师毛隽博士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9-08]  来源:商务英语教研室

(通讯员:江蓝梦)96日下午3:00,我院教师毛隽博士在逸夫楼111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人工智能背景下翻译教学探析学术讲座,我院教师以及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

毛隽博士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语言服务模式、翻译教学模式以及翻译研究部分进行了分享毛博士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及其普遍性,并对近年来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翻译人员在未来是否会被人工智能淘汰进行分析。他认为虽然当前人工智能的优势突显,但是最顶尖的翻译仍需依靠语言水平卓越翻译技能高超的译者在论及人工智能翻译教学中的应用时他倡导学界拥抱技术认为高校应关注翻译市场发展和需求,顺应形势,积极调整教学大纲和课程设置,最大化地调动英语以及翻译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实践能力,以求在数字化时代培养智能化的外语人才。认为,从语言服务社会的角度出发应将翻译研究翻译教学与地方民族民俗文化相结合充分利用我校民族文化博物馆的语言资源使外语学习最终服务于地方文化和经济在讲座的互动环节,毛隽博士详实回答师生提出的关于翻译教学实践具体问题和疑惑。

本次讲座有助于学院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增加师生对于人工智能背景下翻译教学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认知。

 

 

 

 

 

 

 

上一条:山东大学王湘云教授为我院课程文化建设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晁罡教授应邀到我院开设专题讲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