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备战“互联网+”】我院举办“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主题讲座

时间:[2020-03-23]  来源:创新创业教研室

   (通讯员:蒋红艳)3月22日下午,我院优秀指导老师高洁静老师通过Q群在线直播的方式做了题为“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陀子荣老师主持,学院重点培育项目的所有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参与直播讲座。

   高老师首先分析了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认为一份优质的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的行动指南,更是获得大赛评委和投资者青睐的敲门砖。然后高老师着重从项目创意、项目简介、行业背景、项目优势、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经费预算、团队情况、项目规划等方面对计划书的构成要素进行详细讲解,阐述了如何从新颖性、先进性、独特性、竞争性来突显项目的优势。最后,高老师对我院重点培育项目进行针对性指导,指出了项目计划书的共性问题及每一份计划书的个性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陀子荣老师作总结发言,认为本次讲座让各项目团队对如何撰写规范的商业计划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我院组织各项目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切实帮助。同时,陀主任对下一阶段的备赛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各项目团队根据讲座内容和建议,抓紧时间不断打磨优化项目计划书,争取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我校已正式启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申报组织工作。为选拔和培育重点项目参加校赛,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确定了每一周的备赛工作要点,包括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路演PPT的制作、多轮次的路演实践等内容。

 

上一条: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