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网络、电讯诈骗的深度解读及防范”的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13]  来源:

 

(陈伟铭/图文)11月12日晚,我院在地方民族博物馆报告厅举办大学生“网络、电讯诈骗的深度解读及防范”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朝武主讲,外国语学院的大二大三全体学生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覃朝武书记表示,诈骗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他指出诈骗是通过语言的巧辩来欺骗他人的,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恶劣的影响。常见网络、电信诈骗的手法有冒充身边亲近之人、伪装身份、假冒代购、虚假爱心传递、微信点赞诈骗、虚构事实诈骗、敲诈等。诈骗分子抓住了人们的心理进行诈骗,他们投其所好、捉住人性弱点、抓住他人信息封闭,不善于求助的特点做到了世界上最难的两件事:一是把别人钱装进自己口袋,二是把自己思想装进别人头脑。他强调人性的弱点是贪婪、糊涂和见识少,所以我们在防诈骗的时候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通过了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提高了防范诈骗的意识,遇到此类事件懂得应对措施和求助方式了。

 

上一条:寒冬虽冷,人心却很温暖——学院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我院第二十九期积极分子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