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英语专业教育“三习”与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时间:[2022-01-14]  来源:教研室

英语专业教育“三习”与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通讯员:唐雪涛)2021110日,我院邀请贺州外国语学校韩国奕校长为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作《英语专业教育“三习”与就业创业》专题讲座。院长华有杰教授出席,副院长伍凤主持讲座。

韩校长用真实有力的数据详细展现英语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指出英语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的主要挑战: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英语学科知识、班级管理与综合育人能力难以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毕业生的个人期望过高;社会阅历不足;工作经验缺乏;个人定位不清晰。针对上述问题,韩校长鼓励英语本科专业学生积极做好就业准备,全身心投入到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教育实习、教育见习和教育研习中,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真正实现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调整就业和创业的心态,以正确的态度应对挫折和困难,坚定自己从事初中英语教学的志向、升华对初中英语教师的职业认同,热爱学生、热爱教学、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此外,韩校长强调合同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终身学习对于未来职业生涯的重要性。

在自由提问环节,学生就初中英语教师的实习、见习和研习、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用人标准、职称晋升路径方面的差异等问题和韩校长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有助于推进英语本科专业学生教育“三习”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就业观,激发学生及早制定职业规划。

 

IMG20220110100924 IMG20220110101246

           图为韩校长正在做精彩的讲座

IMG20220110113221

          图为韩校长正在做毕业生现状分析

          图为教师和学生正在认真聆听讲座

             图为学生和韩校长互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英语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实习总结大会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