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时间:[2022-03-25]  来源: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通讯员:卓秋雯)2022年3月4日至3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同志积极通过学习强国、网络、电视、新媒体等渠道关注两会盛况。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22日下午在信息楼108教室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就两会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尤其对两会教育话题发表了感想。

预备党员莫泳桥同志表示:我关注到两会教育热点集中在“双减”、家庭教育、学校托管服务等方面。作为英语师范生,未来从事的工作即为教书育人。因此,我们也要关注和深入学习国家教育政策,且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响应这些政策的实施。在这个人人都是奔跑者,个个都是追梦人的新时代,我们要怀有奋勇当前的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德、智、体、美、劳方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党员王艺霖同志表示:两会期间,我关注到了“真正的教育不应依赖刷题与时间的堆砌”这一热点话题。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立德树人的事业。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我们作为学生应该不断提高时间管理效率,达到“减负不减效”的学习效果。此外,高质量的学习需要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而不是一味地投入题海战术。“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更加珍惜青春年华,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一践行三学会”的能力,为将来成为优秀教师而努力!

学生支部书记谢秋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学习两会教育热点内容,支部同志对国家教育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当代青年,希望同志们更加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上一条:广西贺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英语辩论唇枪舌战 贺院学生尽显风采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