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英语教研室开展“双减”主题教研热点研讨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

英语教研室开展“双减”主题教研热点研讨活动

文:陈志凤   图:黎宁

为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英语教研室于5月31日下午在信息楼202开展“双减”主题教研热点研讨活动。本次研讨由教研室主任陈志凤作题为《“双减”背景下乡镇初中英语“1+1+N”作业优化研究与实践》的主旨发言,其他教研室成员参与“双减”主题讨论。

陈志凤老师从本课题国内外及区内外研究现状述评出发,对“双减”背景下乡镇初中英语“1+1+N”作业优化研究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她认为,作业是教师引导学生开展的自主学习任务,应融会贯通在学习的全过程中同时作业又是与课堂关联配合的具有独立意义的学习活动。作业设计有很多理解角度和不同的模式。她提出的“1+1+N”的模式是对初中英语作业进行优化,所谓的“1+1+N”,即第一个“1”代表基础型作业,第二个“1”代表拓展型作业,“N”代表综合型作业。该模式旨在提升学生英语能力的同时满足学生的个性需求,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每个单元作业设计尝试把英语与广西贺州本地的特色文化结合起来,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同时提升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和动力,进一步丰富地方校本作业的设计和研究。

本次教学热点研讨活动有利于促进教研室成员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激发老师们关注教育热点,开展课题研究的积极性。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迎粽香端午,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