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赴钟山县签订协同育人框架协议

时间:[2022-06-10]  来源:英语

(图/陈建红 文/伍凤)为了与实习基地和教育行政部门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实践教学能力的提升,我院院长华有杰一行赴钟山县与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和钟山县第四中学三方签订《基础教育师资人才协育人框架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潘娇花,钟山县第四中学校长李修奇等。

签约仪式上三方代表分别发言。潘娇花副局长对贺州学院为钟山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过去的一年里,贺院共有30名英语师范生在钟山县集中实习或者顶岗实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钟山县英语师资紧缺的状况;作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协调作用,确保协同育人工作能够顺利推进并取得实质性成效。李修校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英语专业实习生的表现。他认为实习生认真负责,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即使每天需要早上6:10检查初中学生晨跑,实习生都能按时到岗;实习生们虚心求教,主动去听实习指导老师和其他学科的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研活动;实习生们专业基础扎实,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学生能够独自胜任英语教学,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有些甚至在学校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和指导老师同台竞技并获得奖项。

华有杰院长感谢钟山县教科局和四中对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将积极推进基层教育英语教师师资培养的本土化,为地方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合格英语教师。学院将在培养英语专业学生语言技能、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加大班级管理能力和教育情怀的培养。

“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框架协议的签订,体现了“校城共生”的理念,实现了协议三方的互利互惠:一是确保了我院有稳定优质的教育实习基地,使学生能够得到多方面的指导和培养;二是缓解了地方英语教师师资紧缺的问题;三是有助于高校为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地方教育发展决策咨询。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修奇、潘娇花、华有杰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