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赴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时间:[2022-06-17]  来源:英语教研室

(图/陈建红 文/伍凤)为了解社会对英语教师的需求状况用人单位对英语教师的能力要求,促进学院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2022年6月8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华有杰、副院长伍凤赴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教科局副局长潘娇花、教师培训中心主任何洁斌、人事股股长钟小珍教研员卢静,钟山县第四中学校长李修奇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伍凤副院长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模块等,并把前期形成的人才培养方案呈送给与会领导审阅,请他们提出修改建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潘娇花副局长介绍了钟山县英语教师队伍现状,表示目前英语教师的缺口比较大,尤其是地理位置较偏、工资待遇较低的乡镇地区难以稳定师资,建议在教学中加大教育情怀的培养力度。何洁斌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在注重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要注意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卢静教研员认为,我院目前形成的人才培养方案内容详细,课程设置能够满足师范生培养的能力需求。李修奇校长指出,学校在招聘英语专业毕业生,更看重应聘者的语言运用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现场表现。

华有杰院长感谢钟山县教科局对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学院将积极推进基层教育英语教师师资培养的本土化,为地方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合格英语教师。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进一步了解到社会对英语教师需求状况、对英语教师的能力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和用人单位领导对培养优质的英语专业师范生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我院进一步厘清英语专业办学思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开展宿舍防汛安全排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赴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考察调研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