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英语教研室召开英语专业认知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20]  来源:英语教研室

(通讯员陈志凤)为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强化专业认知,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我院英语教研室于2022年9月17日上午在线举办了“2022级新生英语专业认知教育大会”。会议由我院英语教研室主任陈志凤主持。

会上,陈志凤老师英语专业的发展历程我院的师资力量以及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英语专业概况,并对2022级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指标点以及课程设置做出了解读。她通过对前五届未能正常毕业的学生作为案例,进行学业警示教育,提醒新生扎实打好英语基本功,勤学苦练提高本领。最后,她介绍了学院的课外活动、学科竞赛、考考证情况,鼓励广大新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及早制定职业规划。陈志凤老师对英语专业的生动介绍增进了新生们对专业的认知。

会议特邀贺州市八步区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黄飞雪专题报告。黄飞雪副校长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为新生分析师范生能力要求。她强调师范生毕业时需要具备四个方面的能力,包括有活力、有成长力、有执行力、有责任心。她希望新生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丰盈自己,以“有理想、有本领、有使命、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标准要求自己,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让自己的青春散发耀眼的光彩。

本次大会提升了2022级新生英语专业的认知增进了他们对初中英语教育行业发展形势、就业能力需求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有助于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英语专业认证教育现场

 

 

上一条: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下一条:聆听“新”声,温情入寝——校领导走访我院新生宿舍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