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05]  来源:学工办

(通讯员:蒙焕林)为全力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5日下午,学院在信息楼103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华有杰党委副书记关玲、就业辅导员以及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2023年度就业担当先进个人陈卫君老师做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她从三个方面做分享:一是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破解“慢就业”观念。二是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底数,了解学生就业意向背景,关注学生校内外人际关系,充分发挥朋辈关系助力就业。三是保证就业联系不断线。做好毕业生就业状态分类,做实“一生一档”,注意沟通方式。

2024届6个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就班级基本情况、实习状况、就业台账、存在困难等做详细汇报。目前,各班毕业生普遍存在学业论文未完成、实习中、就业意愿不高等问题,“就业观望”现象较为突出。班主任们表示,需主动联系就业拖延学生,扭转学生“慢就业”观念。

华有杰院长对学院2024届就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展现,要用“责任心、热心、真心”做好就业工作;要有为学生解决困难的情怀,从学生角度为他们排忧解惑;要优化就业工作方法,注意避免毕业生产生就业焦虑抵触情绪,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全院上下齐发力精准做好就业指导工作。

本次就业创业推进会是学院就业工作重要一环,学院将在2024年就业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并继续拓宽访企拓岗的路径,拓展招聘企业资源,多渠道多举措助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九忆传媒在我校开展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心理辅导之“情感关怀”志愿服务陪伴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