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出入境知识普法讲座

时间:[2024-03-12]  来源:留学生管理科

(通讯员:韦宽冰)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来华国际学生的规范管理,普及出入境管理法,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我校于3月12日下午特邀贺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到校开展出入境知识普法讲座。本次讲座由贺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黄宇警官主讲,在校国际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出入境基本流程、停留和居住中国的基本知识、在华违法违纪行为和生活注意事项四个部分组成。黄宇警官详细讲解了签证证件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补充了住宿登记和停留居留管理的注意事项和相关流程,并为同学们普及了国际学生勤工助学或实习的签证规定、非法就业的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

最后,黄宇警官再次对国际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提醒他们切实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提高汉语水平,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国际桥梁作用。

此次普法讲座旨在加深来华国际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来华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我校来华国际学生的规范管理,不断促进“和谐校园”氛围的营造。

图为出入境管理支队黄宇警官给国际学生做普法宣传


  图为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与我校国际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 “携手特奥青年融合,共创包容美好未来”关爱融合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美丽贺院 青春行动”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