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社团风采>正文

各族人民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木棉红同心燃梦团”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07]  来源:团委

 

(通讯员秦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院“木棉红同心燃梦团”青空间小分队和实践小分队分别赴平桂、昭平开展志愿服务。

爱国主义教育小组通过分享贺州本地英雄人物的故事,引导小朋友们关注本地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美感教育小组通过开展主题绘画创作,营造良好的民族文化宣传氛围,引导小朋友们牢固树立民族团结的意识。

趣味课堂小组通过教授民族特色装饰物品的英文词汇,创新开展双语学习交流活动,为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语言氛围。

禁毒防艾宣传小组通过制作红丝带、绘画、发放防艾小册子、开展竞答小游戏等形式,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提高学生的禁毒防艾知识。

志愿者们表示,这次社会实践增强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意。今后,他们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运用专业知识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情暖冬日,关爱特校 ——我院青年志愿者探访贺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下一条:爱心童心,一起同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义教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