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备战“互联网+”】我院举办“路演PPT 制作要点”主题讲座

时间:[2020-04-12]  来源:创新创业教研室

(通讯员 陀子荣)根据《外国语学院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4月11日上午,我院蒋红艳老师通过Q群在线直播的方式做了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PPT制作要点”的讲座。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陀子荣老师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重点培育项目的所有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参与本次直播讲座。  

   蒋老师的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路演PPT的内容及规范、评审要点解读、外国语学院重点项目路演PPT指导。首先,蒋老师播放了两个往届国赛金奖项目的路演视频,由视频归纳出路演PPT的主要内容应包括What(项目概述)Why(现状分析)How(解决方案)Why you(项目优势)Who(项目团队)How much(财务分析)等要点,并结合视频内容对各个要点进行详细讲解。然后,蒋老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各组别的评审要点进行了解读,对比分析了各组别的评审要点差异及分值区别,目的是强调各项目团队应根据参赛的赛道和组别来确定路演PPT的重点内容。最后,蒋老师对我院重点培育项目的路演PPT进行指导,指出了PPT在内容、图表、字号、颜色、排版等方面的不足,并分别给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  

本次讲座使各项目团队对路演PPT的制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如何修改、完善各项目的路演PPT,以达到“重点突出、逻辑清晰、设计美观”的目标。  

 

 

上一条:我院与天洲茶叶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备战“互联网+”】我院举办“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主题讲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