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郭丽带—第七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专访

时间:[2012-12-13]  来源:

2012年11月28日上午,我们在教学楼207教室采访了在第七届田径运动会上获得贺州学院“优秀运动员”称号的国语学院2011级商务英语2班的郭丽带同学。在采访中郭丽带同学告诉我们,“站在起跑线上的那一刻,她心里想的是,努力了这么久,终于等到这一刻了”。这就是她,如此豪爽、干练的阳光女孩,看到她你会觉得她充满了青春活力。   

郭丽带同学在此次田径运动会上夺得了女子1500米和3000米的冠军,并在女子3000米项目上破了12分32秒的记录。当她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时,她就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全院的师生都为她喝彩,曾经所有的汗水与泪水都是为了这一刻而流,她是我们外国语学院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郭丽带同学如此傲人的成绩是用日积月累的艰辛换来的。当我们还在暖和的被窝里时,她早已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当我们在食府享受着热乎乎的晚餐时,她还在跑道上辛苦地训练了。枯燥单调的长跑是那样的考研人的意志!当训跑完25圈时,她已是疲惫不堪了。当问及她为什么会选择这两个田径项目时,她说对长跑有种说不出的喜爱之情,运动是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她也曾思考过,为何自己要如此辛苦地训练,在跑道上疲惫时,她也想过要放弃,但她对跑步的喜爱、顽强的意志和集体荣誉感让她选择了坚持,她明白,这不仅仅代表她个人,也代表了我们整个外国语学院。郭丽带同学还很注意细节,比如说饮食和作息。她在训练期间和比赛前夕都会注意饮食和作息的均衡,以保在赛场上处于最佳状态。  

Just enjoy it !这是钟碧兰师姐跟郭丽带同学讲过的一句话,当她在跑道上奔驰时也是怀着这种心态的。红色跑道承载了她的汗水和泪水,欢乐和喜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无不被她那不畏艰辛、坚持不懈和热爱集体的精神打动,这正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精神品质。我们衷心希望郭丽带同学能再接再厉,再添佳绩,为我们外国语学院再添荣誉,更希望其他同学能向她学习,争取为我院争得荣誉。   

上一条:“三好学生”吴建晓访谈

下一条:“三好学生”李林波访谈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