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携手2021级英语1班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1-11-09]  来源:一支部

【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携手2021级英语1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图文/王艺霖

116日上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携手2021级英语1班的新生在求知楼242教室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破冰”、“暖身”、“工作”和“结束”四个阶段。在破冰阶段,主要通过开展“手指抓逃”活动,让同学们放松身心,集中注意力。在暖身阶段,分别开展了“微笑握手”、“滚雪球”和“寻访大手印”活动,旨在促进新生之间的互动和建立新生团体默契。在工作阶段,分别开展了“疯狂萝卜蹲”、“沧海一舟”、“畅想四年后的我”等活动,旨在消除新生之间的心理隔阂,促进信任与合作,提升班级凝聚力。在结束阶段,同学们手拉手合唱了《明天会更好》。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新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增进了新生间的自我认识,提升了新生的自信心和归属感,有助于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该活动是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开展“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图片2

图片1

 

上一条:【志愿服务 党员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英语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爱心汇集,旧衣捐赠”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