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承办2014年广西高校英语专业教学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

时间:[2014-12-28]  来源:

      12月27日,由广西高校英语专业教学研究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英语专业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西区行政楼105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范振辉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何星存出席并在会上致辞。  

      会上,来自南京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朱刚教授作了《文学精神回归——通识教育视野下英语专业的内涵建设》专题发言,祝远德教授作了《以人培养为中心,建设MTI》专题发言,覃修桂教授作了《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回顾与展望》专题发言,李晓教授作了《新形势下职前英语教师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专题发言,广西师范大学刘玉红教授作了《商务英语专业应用能力培养与实践课程实施》专题发言,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傅广生教授作了《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专题发言,潘冰冰副教授作了《文化背景在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专题发言,刘绍忠教授作了《举通识旗、走通识路、育通识才,英语专业建设再思考》专题发言。

      与会人员就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达到平衡的重要因素,英语专业建设的现状、挑战和机遇,如何从办学定位、教师队伍和课程建设、校外导师聘请原则、人才培养、专家讲学、课外考察实践以及与其他高等学校进行交流合作七大方面建设MTI以及人才如何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会长刘绍忠教授肯定并表扬了此次年会的组织工作,并从扩大协会影响、协助年轻教师到美国考察、加强会员联络、筹备协会活动资金、建立协会资料库以及探索引入国际教师资格证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大会呼吁与会专家及代表加强交流与沟通,继续努力,为提高广西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水平而团结在一起。  

 

 

上一条:桂东百家讲坛系列讲座之“跨境电商之走进速卖通”在我院开讲

下一条:我院举行词汇学讲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