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时间:[2022-05-08]  来源:英语

我院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图/文 陈志凤)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和《2022年贺州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英语专业学生的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增强他们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于2022年4月26日下午,在信息楼205和206教室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选拔赛。此次比赛共有40名学生参赛,其中高中英语组有9人,初中英语组有31人。英语教研室教师陈志凤、张坚、马燕和刘飞鹏担任评委。

大赛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进行。参赛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然后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最后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英语专业3班的杨丽和2020级英语专业2班的吴婧获得参加校级比赛的资格。赛后,各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说课和模拟上课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为英语专业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切磋、共同学习的平台,激励学生在实战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教学技能大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同学们磨练教学技能的脚步没有停止,为成为党和国家所需的英语教育类人才不懈努力和奋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商务英语教研室举行师生座谈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