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简介>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时间:[2023-12-31]  来源:党政办公室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办学历程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前身为1971年成立的梧州地区红卫师范学校英语教研组,先后更名为梧州地区八步师范学校英语科(1983)、梧州地区教师进修学院英语科(1988)、梧州师范高等专科师范学校外语系(1994)、贺州学院外语系(2006)、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12)。2020年与国际教育学院合并,更名为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英语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经历了中师、专科和本科个阶段,是贺州学院升本之初六大专业之一。英语本科专业从2006年开始招生,至今培养出本科毕业生14届,共1115名。商务英语专业是充满活力的新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至今培养出本科毕业生5届,共776名。      

     

办学条件与学科专业      

学院综合实训中心共有12间实验室,包括商务英语综合仿真实训室、商务谈判与市场营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英语语音室、英语自主学习中心,总面积为1632.55平方米,较好地满足了学院教学科研的设备需要。      

学院开设两个本科专业:英语和商务英语。目前在校学生901人,其中英语专业497人,商务英语404。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必要教育理论和过硬的教学技能,能够胜任英语教育、涉外企业、事业单位等语言服务类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英语专业获批2021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必要的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和熟练的跨境电子商务操作能力,具有较强英语表达能力、商务沟通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富有创新思维能力和探索精神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与教学科研成果      

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结构较为合理,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49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27人,硕士生导师1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获批全国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课题2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项目5项、地厅级科研项目22项、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贺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2项、贺州学院社会科学成果奖6项、出版专著10部;区级教改及教育科学项目18项、出版教材6部、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5项。      

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区级、校级、院级中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不断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自身专业成长,累获佳绩,其中3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1人次获得校级奖项      

     

校内外实习实训平台与基地

校内实习实训平台与基地

 “贺江英语学校”(以下简称“贺校”)始建于2017年11月,是学院师范生校内实习实训平台。“贺校”参照中小学校建制,设置一名校长、一名副校长和一名教务主任,共同负责组织实施“贺校”的招生和教学。“贺校”招聘英语专业学生作为教师,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免费为非英语专业学生补习英语。“贺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8个学期,前后共开设了“小学英语”“初中英语”“高中英语”“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研辅导”“新概念英语”“英语散文赏析”等七个学习班,为非英语专业学生提供提高英语水平的机会,又为英语专业学生打造了校内实践的平台,实现了英语学习和教学双赢。      

校外实习实训平台与基地

 英语专业目前建设有教师教育实践基地7个,其中自治区级基地3个,校级基地4个。实习实训基地一次性能接待20-30名英语专业师范生参与实习,保证了师范生专业见习和实习的顺利开展商务英语专业目前重点建设实训实践基地4个,包括武汉他拍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领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乐客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根据基地规模一次性能接待20-90人不等,保证了商务英语专业见习和实习的顺利开展。

(数据截止到2023年12月)

 

 

 

 

 

 

 

 

 

 

 

 

 

 

 

下一条: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