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简介>正文

英语专业简介

时间:[2022-05-17]  来源:党政办

 

英语专业招生简介

【专业名称】英语

【培养层次】大学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2006始招生,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注重英语语言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培养,依托实习实训基地,培养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至今培养本科毕业生12届,共2200毕业生,目前在校本科生人数具体情况为:2019级1032020级1102021级109人

【培养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等文件精神,对接学校应用型大学发展定位,立足桂东、面向广西、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聚焦广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现实需求,秉承并弘扬传统师范特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能够将专业知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有机结合,具有用英语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意识,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和初中英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能胜任初中英语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及教学研究工作。毕业生经过 5 年左右的职业实践与专业发展,能够成为初中英语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带动作用的骨干教师。

【专业特色】

英语专业确立了“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人才培养理念,树立了培养目标对接市场需求、课程设置对接岗位需求的教学理念,形成了区域文化和红色文化育人的专业特色,彰显出“英语+教育”的专业优势。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I—IV、英语口语、英语阅读I-III、英语写作I-III、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说I-III、英汉/汉英笔译I-II、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中学认知与学习、中学教育基础、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英语课程与教学论。

【就业方向】

   立足桂东、面向广西、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能够成为初中英语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带动作用的骨干教师。

 

 

 

上一条: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关闭页面